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举办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大一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专业,为后续的专业分流做好准备,20231226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基础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专业宣讲会,机械学院教学院长钱炜、机械专业负责人沈伟教授、叶卉副教授参加会议,基础学院一年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沈伟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叶卉老师结合自身在机械专业的学习和教学、科研经历和体会,立足专业特色,通过“故宫建筑”、“中国天眼”等丰富案例,向学生展示了“机械之美”、“机械之魅”和“机械之未来”,鼓励学生共同携手,再创机械专业新辉煌。

随后,沈伟老师分别从学院概况、专业概况、专业内涵及发展前景、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培养特色、就业与深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械专业。机械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2019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第一批建设点,分别于20162018年分别通过德国ASIIN认证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教育部特色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等。今年11月,专业顺利完成了第二轮工程教育认证的专家进校考察工作。专业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就业率长期处于学校前列。

最后,教学院长钱炜主持交流环节,进一步向参与学生介绍了专业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的工作、培养的特色以及专业具备的良好软硬件条件。并通过介绍往届毕业生以及在校学生的先进事迹向大家展示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各位老师分别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专业宣讲活动,回答了机械专业学什么、做什么、将来能干什么的问题,对于提升学生对专业的理解,顺利完成专业分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