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98

   1220日,hbs娱乐网址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仪表二馆305会议室联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由王海冰主持。


主持人王海冰同志为大家作学习宣讲,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随后,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微纪录片,让与会同志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考察情况,引发了大家积极的反响和热烈的讨论。

针对学习内容,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伟卿老师从金融、科技、民生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实际出发,提出以自身科研实力做护城河,立足于国家的发展战略进行相关的科研工作,对与会同志提出了科研要结合工程实际,为科技创新做实事的要求。教工支部党员同志也纷纷就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最近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分享。

学生党员代表就学习讲话精神和自身科研工作与教工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的数位教工党员针对学生党员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相信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能为学生指明科研方向,助力学生发展。

通过此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组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作为在上海奋斗的科技工作者的一份责任。同时也拉近了教师和学生党员之间的距离,创新了学习形式并进一步加强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