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系和机器人工程系联合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二)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系教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成功率、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同时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和轻松的学术讨论氛围。继202311月基金申报交流会之后,1213日上午机械制造系和机器人工程系在机械楼243会议室再次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系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系统与振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沈彬教授做了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与分享,机制系支部书记袁静教授、机器人系副主任陈琦教授、机制系副主任丁子珊副教授以及系里的2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由机制系副主任杨丽红教授主持。

会上沈彬教授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宝贵经验,在申报书撰写方面,重点从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等部分进行了详细地指导,特别指出了立项依据的写作技巧以及强调了这部分内容的重要性。之后,与会老师就基金申请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向沈教授咨询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基金申报交流会,老师们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系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