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及动员会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电气工程系教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质量及申报成功率,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电气工程系于2023127日上午900点在仪表二馆305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及动员会,邀请电气工程系姜松老师和王景霞老师分享成功申报经验。参会教师包括hbs娱乐网址副院长夏鲲教授,电气系主任张建平教授以及其他电气工程系教师。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张建平教授主持。

王景霞老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的时间线、撰写时间分配、立项依据与科学问题属性的关联性、研究内容的选择、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如何提炼及创新性如何挖掘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姜松老师以个人多次申报基金经验为基础,围绕选题如何突出创新、摘要如何凝练、立项依据如何归纳问题、研究内容的安排、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如何撰写等分享了心得体会,并以个人申报书以及评审意见为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老师就基金申请和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夏院长对电气工程系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出了指示和动员。通过此次基金申报交流会,老师们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