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提高专业教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成功率,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同时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和轻松的学术讨论氛围。车辆工程系拟举办专家系列讲座,并于20231130日(周四)下午15:00在机械楼243会议室,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贾云飞教授,开展了国基申报首场讲座。会议由车辆工程系张振东教授主持,车辆工程系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等20余人参会。

贾云飞教授以个人申报基金及纵向科研管理工作等经验为基础,围绕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青年、面上及优青)的撰写方法与技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从把控方向、凝炼摘要、背景概述、科学问题、创新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可行性等申请书重点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以个人申报书为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现场讨论热烈,青年教师依次以个人申请书、研究主题及困难等与贾云飞教授进行请教,贾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都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通过此次基金申报交流会,老师们受益匪浅,对基金撰写中的很多细节有了重新把握,为车辆工程系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人介绍:

贾云飞,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结构仿生强度学。201411月,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学位,20138~20148月到美国肯塔基大学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学习一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扬帆计划、上海市晨光计划等,并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青工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现代设计法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高端装备可靠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十三届青工委委员、美国TMS(矿物,金属和材料)学会纳米力学材料行为委员会和材料力学行为委员会委员(Committee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