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基础系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深度交流会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提升系部教师科研能力和基金撰写水平,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成功率,继202311月中旬基金动员会之后,121日上午工程基础系在机械楼24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深度交流会。系里邀请到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丁虎教授就基金申请做了专题经验交流与分享,系主任余慧杰教授、系党支部书记胡育佳教授以及工程基础系的10余位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系副主任王神龙副教授主持。

会上,丁虎教授分享了自己十余年来申请青基、面上、优青、杰青、叶企孙重点项目的宝贵经验,进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中的科学问题、研究技术路线流程图等方面对系里各位拟申报基金的老师进行了详细地指导。之后,与会老师就基金申请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向丁教授咨询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基金申报交流会,老师们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工程基础系暨机械工程基础研究中心来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