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81

1122日下午,hbs娱乐网址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张玉卓授课,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纪录片《这十年:温暖的中国》,张玉卓向党员同志们提出问题:“这十年你的家乡、家庭、个人发生了哪些变化?”,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玉卓指出,新时代十年指导全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伟大思想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下来,张玉卓分别从世界变局、发展方位、发展现实、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使命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和发展的时代背景,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这一思想以其耀眼的理论魅力、雄浑的精神伟力、强大的实践威力,引领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追梦之路,照亮着社会主义发扬光大的振兴之路,昭示着人类文明进步的光明之路。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本次党课所学习的内容发表感想。

代应华说,新时代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更加成熟、理论上高度自信的集中体现。高振宇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理论创新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市场需求,我们需要不断探索新的解决方案,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的限制。魏立奎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它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而是要与时俱进的行动指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结合”重要论述,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认识和创新贡献,也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方法。赵雪汐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